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1-02(112青發)原資中心|職涯/文創/文化/地方創生系列講座花絮

發布日期 2023-05-16 23:19:00

為提供提升本校師生對原住民文化的認知、保存及傳承。原資中心舉辦原百貨/勝利星村之地方創生講座。本系列講座包含職涯、文創、地方創生,分別由裘娃•伊斯巴里達夫老師、Malacemas Badeleluw老師、林木影老師,分別進行關於將文化和創業結合的探討與職涯上追求理想的過程分享,校友裘娃•伊斯巴里達夫分享她從文藻畢業,幾經輾轉來到有山手製造的經驗,鼓勵同學勇敢追夢;而Malacemas Badeleluw則帶同學探討如何以創作來描述自己的想法與對社會的期望進而創業;最後林木影老師則是分享藍染的文化知識以及創業歷程。透過老師們分享的不同精彩故事,讓我們用不同視角發現文化的美,進而讓學生理解到文化的傳承與保存的重要性。

本講座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經費,文藻外語大學原資中心主辦。